第164周

1、
很糟糕的起床状态,原计划是早起,吃东西,出去取翻译,跑去认证,然后再赶去公司。但是天气冷,眼睛累,倒是不怎么困,不过还是赖床。wy 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得到的房产公司的信息都直接微信发过来,正好把想睡懒觉的我吵醒,不过状态还是有点差。洗澡刷牙起床!

最后变成晒着太阳,吃了点零食,又去煮了面吃,最后急匆匆的往公司赶,其他的事儿都没做成。这大概是状态差的原因。天气冷,地铁上还有点困,没有喝咖啡的话确实有点扛不住这种冷热交替。

到公司的路程比查到的要快,工作地段虽然不近,但还算方便,好几条线路可以选择解闷儿,工作地点也算高大上,整个办公楼的管理也都很高大上,刷卡进楼简直是必须的,登记访客的管理员也都是年轻的姑娘 X2,楼上都很干净整洁,暖气很足,等了良久,终于面谈了设计总监“朱总”,聊了不少后派给了建筑的负责人“巫工”,周五过来开始融入下,下周就正式开始上班。

3年后的总部迁移到上海的事儿,原来就是现在的虹桥商办项目,所以,也就是说3年后的办公地儿有可能还是在虹桥,pour info.

人事负责跟我联系的 lt 这次没跟我约,是 zx 约的,我就临走问了问觉得很奇怪,原来是 lt 打篮球,腿瘸了,囧。zx 也说其实她是实习生,同济在读,一般都会问一句“你也是同济的么?”我终于可以说出那句台词了:哦,不是,我是交大的。其实,我是卧底。 飘走……飘向洗手间………………

洗手间也不错。恩。工作环境完全超过了可能工作环境的平均值,大概奢侈品公司的办公条件还有改善空间把,比如巴黎 LV 的那个艺术中心展览部分的洗手间,就是暂时体验过的最赞的洗手间,不管是干净整洁,还是设计系的卫浴设施,哎呀,那个洗手槽也太别致了……就更不要说那个毛茸茸的隔光吸音电梯了。

直接回家顺路去了海伦路图书馆读没读完的『退步集』,读到那里关门也就两小时的样子,脖子有些累,一百多页,还剩差不多一百多页也。冷啊!回家赶紧煮饭、韭黄炒蛋,看美剧,还有最后一周的自由时光。

2、
眼睛还是蛮不舒服的

认证的号码拿完了,只能走掉
走路 沿着苏州河 老房子前面一排的盥洗盆很有意思,下次来拍,但河边邻水不亲水。走路去福州路很幸福依旧还算。

老面粉厂 保护建筑,青砖红砖组合,虽然有点破败,但底子好,还是很美。琢磨以后的长远是否可以考虑房产设计的职业管理团队?河边的位置不错。恩,切实,我在幻想以后的办公地点理想型。

买了行事历、碳素墨水,去 gms 买些简单的东西,边吃薯片边走回家,晚上带着手套作为生日礼物奔去龙之梦那里,要买红宝石的蛋糕未果,只得去了旁边一家,竟然是历史更加久1904的日本面包房叫 pony?忘记了,反正吃下来鲜奶小蛋糕的味道还是可以的,可以重来尝试。

由于我对 gravity 的期待已经降到很低了,所以觉得还不错啊!!!尤其是 bullock 秀身材嘛,还刚好是我喜欢的感。

对朋友要好一点嘛这个一直是原则,但很多时候是没有途径的,但尽力来做到有我和没我的时候,还是要感觉到生活有差别哦!要温暖哦!看,最重要的朋友当然要尽力了。因为在我给予的时候也会快乐,其实是个很划算的行为哈!

erin 问起工作的事儿,正巧她在京都,就说明儿帮我看看有没有松下的 st25比较便宜……第二天果然买到了……

3、
去搞学位认证,一小天儿就耽误在那儿了。后悔的是没有提早去弄,其次第一次去的时候应该就交了材料,翻译原来应该可以补交的吧,总之,还算顺利的搞定了。ps 吐槽自己辛苦备齐材料,发现那里的效率被很多搞不清状况、自己搞不定、材料不齐、走错地方的人耽误的很厉害,大家就是不懂该怎样去做一件事,着实郁闷。如果能给我开个后门快速搞定,快感也不如让跟我一起办事的人都规规矩矩脑袋清楚点效率很高的搞定,哪怕后者让我排上一天的队,我也会觉得,不,还是半天把,哪怕后者让我排上半天的队,我也会觉得快感比走后门高多了。啊,死轴,注定要替人类操心。

搞定了腰带打孔,补救了我自己失败的打孔,留意了一下人家打孔底下垫了一个胶垫!我在石头上果然要把腰带铳子用坏,囧!夏天自己弄的时候垫纸板觉得还是应该直接垫石头之类来的好……果然错的离谱。

邮寄了挂号信给老爸,4.2的超级慢,不过很安全可追踪,国外明信片统一4.5,恩,还可以其实。邮局开放时间是8h~17h30,普遍都是一样的。临平北路的那个最近。

之后去家乐福!不过还是没找到塑料的那种洗衣机里放的洗衣球,估计要 tb 了。

晚上因为第二日约了五官科医院的门诊要早睡的,一切都几乎准备好的时候 wy 打来电话抱怨她那里的极品同学。这当口,难免我有点懈怠,但还是认真听认真分析了一下,不过简单粗暴的用了我自己的那套逻辑,而实际上这个处事方式是不太适合别人,尤其是该替她着想一下的。不过脑子真心不怎么转。最近的气温在外面走一天办认证的节奏是,吃完晚饭就困了,不过还是试着去理性和快速的运转一下这件事,无奈最后还是没解决好。很郁闷的去洗澡,很冷,想着这个事儿,其实也没什么呀,就留了微信去睡觉了,隔了几分钟看了下手机,没回复我,就小郁闷的去睡了,眼睛难受。

4、
早上过去的有点迟,虽然太阳很好,但最近真的降温的厉害,风也大,我已经穿上了我全部能穿的加最厚的衣服了。没来得及吃早饭,因为昨晚因为电话实在没办法只能晚点起,怕睡眠过少影响测量结果。然后看到微信和 sms 的回复很郁闷很难受,又冷,突然好像回到了高中早上没时间吃饭骑车去上早自习的情景,牙齿要打着颤,一边骂着娘一边下楼跑去公交车站,因为真的好冷啊。本身是从来都要吃早饭才能出门的,天气好冷,我靠着这个低血糖的借口逃避了后来几乎整个高中的早自习。唉,想想要不是老爸在学校还是比较有地位的老师,真的没人愿意忍我吧……

所谓的医疗资源紧缺因为 wf 给我打了充足的预防针,以至于我去看病觉得过于顺利了把,网上确实专家号已经所剩无几,我几乎没有选择余地的只能今天来,不过只要来了,还是可以在一个多小时内就全看好了的。测了下眼压是正常的,但是我正在用眼药水,所以是不准的,要停掉几天再测,总之医生对法国医生的诊断产生了质疑,我也是倾向于停药看看之后眼压升高是否明显再说吧,不过医疗设备倒是真的跟法国比不了啊……至少觉得好脏……

但是,现在眼睛确实总是有不适,这个倒是实实在在要注意的问题,而且平时的疲劳还蛮明显的。期待着眼压不要太高就是了,从现在起好好的控制作息时间和工作的入职调整配合一下,外加心里压力可以释放一些,添加一些工作上的,总之,希望身体状况可以好一点。

…………………………

去上海博物馆看 barbizon 和印象派的画展,路上买了个上次南京路旁吃的那个类似章鱼小丸子做法的小“饼”,大叔叫它中国式汉堡包……这个里面还加了一点点肉糜诶!很好吃!甜面酱和芝麻也是 plus。公车去人广,晒着太阳走在天桥上,整天都摆脱不开和 wy 的事儿,让我还是很烦恼,去医院的公交车上努力的在平复自己的情绪,只是希望不要影响到诊断的结果就好,该想还是要想,但真心忍不住。就盼着去博物馆刷状态呢。

克拉克私人馆藏,最多的是 Renoir 的画,翠绿和很正的蓝色,还有很多很美的画,做了很多笔记,进场也没怎么排队,总之体验很理想。但是很多画让我看到了山路上的街巷,海边étretat, seine,还有 gennevilliers 的样子,总之一下看伤感了。

之后看了克拉克的探险队20世纪初来中国山西甘肃一代做勘探和博物学考察的照片,蛮有意思的,在 Strauss 在南美发现那里的时候,也有一些人在中国去感受着呢。

坐车去一院取体检结果,包括乙肝在内都很正常,还对比了3月份在法国的体检结果,提示有三项指标偏高,还没到脂肪肝的地步,但是偏高,所以,回国之后的几个月果然立刻就有了变化,我要坚持少吃不健康食品啊,吃饭成本的下降导致了不健康的饮食,唉,好好反省一下。

皮鞋护理液鞋油刚好到了,就顺便给两双鞋都擦了擦,顺便有的没的用着电脑,给 wy 写信。

我不知道我哪儿来的那么多力量去包容一个人和去坚持一份感情,要谢谢 wy 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爱,发自自我的爱。让我相信我还有爱的信念、信心和能力。虽然碰到有些消极时刻的时候,还是会被以前的消极所左右,但

有太多理由选择去消极,我还是选择了积极。

尽管总是会碰到伤心的事儿,我也总是希望自己多坚持一次。并且意识到,很多时候伤心都是没必要的,误解多于伤害,而有意的伤害就更加没有了。

其实挺冷的。

晚上 wy 给我打电话,信她没看完,但着实我太啰嗦了。其实俩人之间小吵而已,有更加实际的问题摆在那里实际上一直都没有讨论过,记在自己的小笔记本上以后有空要琢磨一下,实际上都挺好的,也明明好好的,只是有的时候有误解,最后因为过往的事情影响了当下的自己而变成了不想变成的自己做了不想做的事,情感性事务的不可控以及他们所产生的多样性及惊喜是如此的让人着迷,以至于甘愿冒着为之付出一切之危险,好在诚心者终将收获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两个人的自己。

5、
第一天本以为是随便过去熟悉情况,没想到9点就被人资的zx打来电话问在哪里……好尴尬,第一天。

领到位子上,跟人资的z,讲入职的事情,以及提交必要的照片啊,文凭什么的。然后被zx带着领电脑,意外的大家都没有台式机,领ibm x230i,包也都是新的,这种赶脚,咋说呢,在有限实习经历下,内牛满面。

熟悉环境。接触公司的内部系统叫做OA,被zx带着跟上海分公司的所有人一个个介绍打招呼,中午还有人资的小弟送来文具之类的,总之,各种关怀体贴。休息室咖啡机,水果,小吃,冰箱里进口牛奶、优酸乳应有尽有,办公环境干净整洁明亮,中午公司前台的coco会帮大家订饭,口味尚可,米饭比较糟糕。我被自己家的电饭锅给惯坏了……从来都买两块多一斤的便宜圆粒米,靠电饭锅来升华的都是!

巫工让我做一些流程、事务性的工作适应着,总之第一天挺闲的。下班zx过来喊我一起走,回同济刚好和我顺路。顺便我也有机会跟人资的同事多了解一下。信息收获颇丰。比如今年校招上海地区发了10几个offer等等,zx跳街舞,风格用wy的归纳来说,更像我们交大的,倒不像他们同济的。新疆汉族人。爷爷去打仗,etc

到家后就不想出门了,本来还有打折活动想去喵喵clarks有没有划算的鞋子……饭后先跟爸妈视频,讲下工作第一天见闻,拿着公司的手册,跟爸妈讲一些细则啊,感受啊什么的,总归他们都很关心,比如礼拜一去跟设计总监面谈后,老爸还发来微信问具体情况如何,感受得到以前不太外露的那份关心这些年随着他们年龄不断的增高开始不再那么内敛了。或者是我感觉更敏锐了吧,我倒希望如此,不想看着他们老去的幼稚想法总归还是有的。

晚上很冷很不爽,跟wy讲着电话但冷的很难受,哪怕最后洗澡暖和一点还是很难熬。好在amazon下单可以周六晚上就送货上门一个暖气,哦也。。。

6、
早上 wy 睡前给我打了个电话,挺好的。然后我又睡了个回笼觉。下午要结束的时候赶出去办卡,招行全是芯片卡了,这让我印象大好,服务也不错,电话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都免费默认开通还送 u 盾,虽然依旧仅限 win,但感觉真的很好。更加的确定今后一定先去搞个招行信用卡的念头。而且门店营业时间也晚一点!不错!

去买菜回家做饭等暖器,凌晨下的亚马逊订单说预计今日就送到(货到付款),我选了晚间送货,果然小哥很快就到了,说周末单少,平时大概选晚上送货要9点左右的,总之很满意。边拆着包装,边和 wy 通电话,比之前聊的还深入和具体一些关于明年春天的安排,总之,我听得很开心,也很同意,比如对于 getao 1月份的婚礼时候我能透露的程度以及明日和 wls 能聊的内容。有些地方不再模糊,挺好的。而且能预见到实质性的进步。

暖器有定时开关功能,不得不对着那个定时旋钮感叹,有时候高端大气的功能用的设备可以是如此的简单,比电子化的东西更容易操作反而,交互界面完全的简单易懂,构造不复杂,成本也不高,赞工业怀旧技术。有了暖器立刻就温暖了。

wls微博留言说要周日一起出去玩,她有上海城市艺术博览会的票,就去呗,因为wy在巴黎见过她后,夸了她很多,以至于,我觉得之前并没有发现她有多么好……所以还挺好奇的……

7、
匆忙的早中饭之后戴着口罩,空气真差,去167车站跟wls碰头。作为上海人,对我住这片也算很了解,对于上海也有很多好说的,加上怀旧一下法国生活,也就算好久没有过的可以聊这么多的朋友出现了。身边本来除了胖博就没谁了现在,大家都忙,今后跟胖博的时间错开的很厉害,哎,其实我最兴奋的是空气这么差、最差的一天,是上海马拉松啊!哈哈哈,胖博和亨利王都要去跑,哎呀呀,让我的遗憾情绪一扫而光,变成了阴暗的快乐。

展览的地儿是高端大气的酒店,室内很多设计系的家具,整个感觉都非常好,展览有点像小规模的fiac的感觉,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跟有些人聊了聊天,为了喝杯咖啡或者拿份画册,我也不惜“不情愿”的去调戏了一些工作人员。拿了几张明信片,恩,无聊的多。但总归有收获。

之后请 wls 吃饭,很不好意思的请了大众点评上有团购的某家店,而且团购完很便宜,好在味道还是可以的!当晚聊的最重要的一点是知道 wls 的妈妈是眼科医生,在和平医院,就是经典167的终点站那里,所以终于有种找到可信赖的医生的感觉。至少,不需要多高明的医术,只是需要一个在中国这么个缺少医患信任地方的一点安全感。

回家跟 wy 电话讲一天发生的事儿,聊 wls,聊起 sg,我开始意识到一些以前没留意到的 sg 的其他面,咋觉得啥朋友介绍给 wy 之后,她看到的都比我多一些呢?果然我太愿意欺骗自己看到那些积极向上的部分了把?生活在美好的幻觉中,这是幸福呢?还是幸运呢?

下午开始就有了那种,呀,第二天就要上班了的那种不爽的感觉,果然开始是个有工作的人的思路了,哈哈哈,我是该幸福呢?还是该感到幸福呢……

因为手上只有吉利的手动剃须刀,冬天用泡沫,再洗脸神马的太麻烦了,关键是用那个得穿少点,方便冲洗,所以很冷经常,于是比较急着想把 erin 同学给我代购的电动剃须刀拿回来,还是喜欢每天电动剃须刀过一遍就上班的生活啊,至少冬天是这样的。让她算好了钱直接支付宝打好钱,约了周一晚上去徐家汇吃饭交界。蛮划算的,在没有折扣直接买的情况下,也比淘宝代购最便宜的,没被海关抽到的,那种便宜将近100块,用这个钱请朋友吃个饭,而且可以迅速拿到,还是挺靠谱的。

暂时还没办法在凌晨一点前睡觉,这个得早日改善。对工作生活,其实挺有期待的。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