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6周

1、
看了下过年回家的机票,已经都8折的样子了,比夏天的5折,果然春运还是很现实的国内问题。

2、
上午在开门窗和幕墙的深化设计评审会,有点累,中午在开着会的时候用手机和电脑试图去抢小米的移动电源未果,根本登录都登陆不了……

晚上跟胖博去看扫毒,还不错。尤其是誓要入刀山的郑少秋,突然好多追忆的少儿、少年时光的赶脚一下子打回来了。而且难得,在电影院听歌也是很幸福的事儿,因为音响足够好。人在好音响前,外加影像的刺激,多少容易被打动。所以晚上回来听这首誓要入刀山,挺带感的。

晚上回来就已经有点晚了急着睡觉,虽说离电影院近,但电影太长了。临睡的时候 wy 电话过来,心情有点嘈杂的感觉,明显有种状态不太好的感觉。所以就一起聊了蛮久,很遗憾的是,在我很困的凌晨,无法大脑运算率很高的去聊,也没办法去谈论很严肃认真重要的问题,怕给错意见,很希望可以留到状态好的时候再去聊那些事情。时差下的无奈和遗憾吧。

3、
近来开始跟造价部的同事中午会聊聊天,自己部门的人也熟悉起来。跟 wls 约了她妈妈下周的一个档期,去她妈妈那里看眼睛。顺便去取学位认证的东西,外加去中华艺术宫去看展览。

晚上跟 wy 讲电话。有时候是个很矛盾的状态,自己很困很累,但还在讲电话不想挂,但又知道这样下去身体吃不消,反倒是副作用。不过,就是这样嘛,情感部分驱使着,已经不听理性部分的意见了,哈哈哈。但,会好好的慢慢地尽自己的力去走下去。并,从来不觉得这是一种负担。

4、
朱总去总部还没回来,巫工也不在,我就自己哈皮一上午,可惜休息不够,很累,眼睛也很累。中午开始订饭都是跟工程部,也跟他们一起吃,上午末尾也去找 hg 去聊了不少,啥都聊,大家都是国外回来的,多少能讲的多谢。而且有这类似的原始专业背景(同济土木本科的),又有不一样的现在的发展方向和关注方向,还是可以多学习。

下午开始有会开,智能家居系统的一个汇报,因为宝山那个是个别墅项目,所以都希望做的好一点,也好卖一点。之前跟营销部新来的一个销售总监还聊了一路回家的地铁,终于公司的脸都越来越熟悉了,分别个别都有聊过一些天了。大公司的平台总归还是可以接触到很多不同的东西嘛。

后来累的要死,然后终于透透气,可以去旁边,继续开软装的会,一个室内设计公司在汇报设计进度。请了下周二看眼睛和1.3去 getao 婚礼的假。晚上回家前接着 wy 的电话,下了地铁又继续通话,这感觉很好很幸福,虽然异地着,但是陪伴的感觉很真切,又不那么真切,但很实在。

聊了两个多小时的电话又补上一个多小时的微信,其实上了班之后,下班的时间还蛮闲,终于也可以这样没有那种还没工作时候的空虚荒废感的负面情绪影响了,觉得跟女朋友打电话也变得更加的轻松自在挥霍自如了(时间),哈哈哈,明明就是终于有班上了而已。不过在慢慢的体验很多没体验过的恋爱的感觉,果然之前的几年是白混了,没有真正谈过恋爱的感觉。至少很不完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_∩)O~。

getao 刚好在北京出差就通了个电话,正巧 wy 又打进来,果然双线被我成功开通,可以收到第二个来电了,哦耶,好口心!明儿考察起早,洗洗睡!

5、
早上起早去公司,跟 wy 微信聊着她这一天的神奇复杂满涨的境遇,情感之满溢只要有一个泄洪的小出口,就不至于让整个系统都崩溃,上班的地铁上就都在听着、回着微信,其实在倾听的同时,也会疏导自己的情绪,所谓情感的流动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来来回回,恩,神奇的东西。

因为一直在聊微信,稍微慢了一点。但没迟到。去松江的路上就有点困,到了之后要车里等联络人过来,就睡着了,依旧眼睛还是有点胀,要好好休息…………

巨人集团的总部,和史玉柱的豪华别墅公园在松江这个地方可以大肆的奢侈,但还是要共享这片天空和 pm2.5,我们部门几乎都来了,其他部门明显只有零星几个人。大家浩浩荡荡一起考察挺好玩的,放松一下,交流一下。然后华丽丽的回公司吃午饭,喝咖啡吃小吃,然后就是开一下午的审图会,各个专业都会针对相关问题讨论,有设计院、施工单位和我们甲方一起。

好玩的是,施工单位都是嗓门大,黑黑的,而且穿的普遍要厚、土,不怎么打扮;其次是我们公司工程部的,没那么黑,但多少有点;然后就是我们其他这帮设计开发部和他们设计院的,都白白嫩嫩的,然后穿的稍微用心一点点……

嘈杂的环境中有一句每一句的听着各个讨论的东西,巫工跟我说有会就参加,总归能学到东西这个我觉得蛮有道理的其实,反正现在真的没啥事情做,还不如多参加多学习。而且以后不一定这么有空这么幸福的。

………………………………

会开完就是一起跟工程和造价的去确定门的厂家招标的入围名单,之后是部门总结会议,以后变成周五例会,挺好的。明确很多任务,和时间点,梳理工作方法。然后就是 lpy 打来电话,08年出国前的夏天,他已经工作了,和 cxy 一起租住在浦东,我去找他,请我吃的烧烤么?大学的室友说情谊深倒也还行,不过感情确实在,尤其是 lpy 我们都爱称涛哥,俩人一起骑着自行车唱着歌往实验楼走去做实验,或者加上兆吉一起骑车去北区食堂吃饭的场景都历历在目。加上二蛋一帮人一起去闵行镇上理发,(_)

定居武汉了,20几号过来提公积金,挺好的,5年没见了,以后也不一定可以见几次。

之后是 WoodsBagot 的周总过来聊虹桥项目的概念方案,听了一会儿有些意思,但我急着回家收亚马逊的吸尘器…………无奈啊。他今儿的衬衫不错,一字领法式袖,飞机型的袖口,整体感觉很不错,前提是他没站起来,那样的话上次看到的啤酒肚就出来了…… 回国之后见到这样挺精心打理形象的太少了,看来是我交际圈子的问题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_∩)O~

跟几个同事一起下楼,hj 叫我跟他们一起去吃饭嘛,他们赵总也在,貌似有请客的迹象,哈哈哈。不过我还是要回家收吸尘器要紧。hj 说找个人帮你代收嘛,跟我们吃饭去………………听着很来劲,但我真心没人可以帮我代收啊,柜子里的,你出来一下嘛,帮我收个快递!

回家的车上跟 wy 聊消息,坐过站了!!!
松下的这个200块的吸尘器口碑好果然还是有道理的,虽然很小很简单,也不像以前我自己的那台 LG 真空吸尘器的质感和效果好…… 但比家里爸妈自己买的 haier 是要好用顺手很多……哪怕是尘袋式而不是真空的…… 另外质量看起来很可靠。各种顺滑。恩。明早起来好好打扫一下!

困啊,洗洗睡,有很多快递要收。哈哈哈。

6、7
其实有点想不起这个周末做了啥了。

收了蒸锅,龙利鱼柳等,跟爸妈视频这些常规项目,没有去听讲座,应该是跑了一次步的,收拾屋子,尤其是有了吸尘器之后!大扫除,恩。然后还有订了mono的正装一件,过来量尺寸。只是要求了驳领做小,其他都是修身款的基础,没啥特别,衣长有剪短2cm。

到了礼拜天,就是为了下周二的留学认证去汇款,然后跑遍,发现浦发都已关门。默默决定周一再说。不过走路倒是走了不少,活动开了。。。

去超市能逛一个晚上的人,消遣周末也是可以这样的。买了个马克杯放到公司嘛。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