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周

2013.10.28 ~ 2013.11.3

1、
周一嘛,有 homeland 和 mentalist,所以可以做个丰盛的午饭,然后看着两集美剧,慢慢的吃上一个半小时,哈哈哈。

然后出发去探访另两个街区图书馆。一个门卫说已经关掉了,也确实那栋楼里面在拆掉。另一个是个实验小学好么 ?!!!! 默默地再走路去熟悉的曲阳路图书馆好了,三楼第一次上来,有笔记本的插座可以用,所以很爽,一直搞了3个小时的样子,把 wy 建议的 cv 的更改都落实了一下,并且分了三个找工作方向的细微有不同的版本,总之,工作状态不错。也关注了下同济 bbs 的地产招聘,因为有第二天的宣讲会,对提高积极性有很大作用,哈哈哈。不过也跟下午喝了杯咖啡有关系。

晚上跟 wy 电话她有讲一些关于我方向上的建议,她的角度更多是受她爸妈的影响多一些,有些也是跟他们工程师的视角有关系一些,挺好的。周六那天 larzac 那纪录片还很打动我的是里面出现的巴黎的那些场景,可能这辈子都摆脱不了(为何要尝试摆脱呢)这种伤感了,就是每每看到那个城市有关的一切,都将唤起很多记忆。wy 打着电话说出家门要去坐地铁,我就会生动的想到她家楼下那酒吧,和她住的那个拉定区的街区的样子,和早上大路上那个餐厅服务生拎着垃圾箱出来放垃圾的样子,咦,半夜吧应该。

2、
tj 看星浩的校园招聘宣讲会,关于私募基金、房地产开发的一点小启示要去 wiki 一下。前排几个 wsn,完全没在听台上嘛,就在看人家公司带过来现场工作的一个妹子 Orz。

用100g 彩打了 CV,这投入还是很必要的,拿在手上质感很不同。果然过去的日子所能做但没做到的还有很多。下面就是英文版作品集的事儿了。关注一下近来的地产招聘,恩,就是这样。

试了万芳斋的小笼二两和牛肉汤,都可以,只是人家急着关门,我这最后一个客人招人嫌,哈哈哈。

3、
早上跑去上体馆旁的某公司面试类似的演艺经纪类的兼职,有点扯,就闪人了,跑去虹桥路那里看一个房子,了解一下房子的行情神马的。但在这之前,刚好可以去念了6、7年的上海雕塑中心。非常非常意外的看到了2008年11月1日在phantéon前看到的rabarama的trans-mutation,正值2013年10月30日,我不知道该说啥好,差不多整整5年,时空转换般,我又来到面前……

里面展厅逛了逛,大多是国内雕塑,所以还可以,但没有特别抓人的。有个用一种斑驳的材料来塑造老人,我觉得挺赞的选材,因为材料本身就有很强烈的岁月痕迹。

园区里面转了下,还是有些有意思的东西的,估计还会再过去玩吧。然后才去看的房子,了解的行情,然后坐911到陕西南路那里,逛逛超市神马的,之后考虑到salades之类的保鲜,就没有去同济听中海的宣讲会。

因为还是赶着在家网申了一下中海,晚上收到了中海第二天早上9点的笔试通知,还要带纸笔绘图工具……好匆忙,瞬间感觉好大压力,因为周四11点也约了另一个TLD Architectures的面试,也是法国回来的,所以找我过去聊聊……

4、
如此压力重大行程很满的一天前一晚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早上闹表声中醒来的一刻决定早上的笔试不去了,瞬间觉得生活就美好了,时间就自如了。反正搞个一小时就要离开去面试,肯定还不如不去笔试!

睡好早饭走路去闸北区不远的那个公司那里跟那个法国回来的小老板聊天,他们所谓的法国母公司的一个19区幼儿园当时还和loic聊过。不过应该都脱离独立了,聊的也比较坦诚,考虑到规模以及管理的健全程度和做的项目的兴趣度,外加工资的情况,基本不太考虑过去了。虽然留了个活口,但也就是去探探国内这些设计院、事务所的行情。

赶紧再赶去80后脱口秀,嘉宾是尚雯婕。真人还蛮有感的。回去不晚,虽然有点累,犹豫着想不要去晚上的宣讲会了,毕竟这个是福建的地产商,正荣。但考虑到生活因此会积极一些,就还是赶过去了,虽然很饿。

ps,下午中海的hr mm打电话来问下午可不可以过去经纬咖啡馆那里面试下,然后过不去;晚上又收到短信第二天上午面试,另一个号码…… 下午的碧桂园的宣讲会没有赶上……

经纬楼3楼,坐满,两边站满,我站在中间入口旁的过道那里,听着演讲者非常没水平不抓人的演讲,很困很累很热很饿……忍不住还鼓了倒掌,好在提问环节还满欢乐,而且给我感觉有很大扭转。原来还有抽奖,2个3k的毕业旅行基金……人多是原因的嘛,好像看到有人拿了他们的优盘礼物,其实我正需要啊……

现场投递简历,就是为此才等到最后,晚上也收到短信第二天上午10h30面试,和中海冲突了……

5、
早上起来打电话给正荣问时间上是否可以调整,然后就错开了,着急忙活去打印了新的简历,赶去经纬楼发现人家的面试都快结束了,打电话没人接,后来才知道面试的不是一批,建筑设计类单独面试,于是在正荣那里签到之后又折回去先赶紧面一个中海,正荣那里在排队……

中海面我的hr是长春人,聊的表达的都不错,她说后面还会接触,会把我推荐给深圳总公司,因为上海人员已经饱和了。状态还行。就是赶来赶去热死了!

正荣那里准备了点心、果粒橙、矿泉水之类的给大家,坐在那里等,然后是很好玩的10个人一起进去的那种群面,我就是冲着这个形式好玩去的!原以为霸王面会很没自尊感的那种,但没试过,这次发现是分组讨论,我由于是第一个,自然就有第一发言权,可以强势的总结好几个自己发现的观点,并且和后面人的观点都不太相同,记录反驳意见同学的名字一一作答和争论,总之,这种表现应该是会轻松过关的吧,感叹着岁月这东西,秒学弟们还是很容易的……

结束之后一起出去,三三两两聊聊天什么的,有个去德国交换过的姑娘跟我走一个方向聊天,聊巴黎德国,她要去北校区的招聘会,原来还要门票,她说有两张可以给我一张,但我饿了就没去,不想浪费机会了……反正她说也都是不出名的公司。

下午就收到正荣第二天10h30复试的通知,之前要到某网页做个性格测试,但蛋疼的只有ie核心才能用,哎 ╮(╯▽╰)╭ 跟wy吐槽之后,得到的结果就是她电话过来,帮我做性格测试,然后我电话里选答案………………

电话聊了很多关于为什么选地产,为何选大公司,视野啊之类的这些,以及为何做甲方不做设计。她给了些切实的建议,尤其是她妈妈国企招人经验的分享,让我认识到另一个角度,总之有收获,拓宽了一些视角和看清了一些形式。

另外当时看房的中介很勤快的还不停的推荐者他所谓的好房,虽然他跟我同名,但忍不住还是要说一下,干这活儿的,果然都是没啥好底子么?完全分析不到顾客的需求,这种盲目推荐的方式至少对我这种思路清晰要求明确的人是完全没用的。我也整理了一下会感兴趣的房子的一些要求和特征,发给他email之后,果然他没再理我了,哈哈哈,发现我的龟毛性格了么!!!

6、
早上10h30过去发现已经黑压压一帮等面试的人立刻我就懵了,咋回事儿!发现很多人8点多就来了,我就琢磨,还是学弟有经验啊,这么早来,后来才知道他们被约到的就是8h30.。。。

等了良久,本来工程技术类很快,但为了先把8、9h30场次的都先面完,就调整了,让我们等着。后来12h了,听到管理人员说场地只能给他们到12h30. 这时候我正好过去看等待名单,之前有跟前一天那姑娘聊天,不知道前一天过了几个。然后我就被一个人资的给拉住问你怎么还在还没有面(一周多之后知道他叫李涛,你们懂得),然后就让另一个mm带我去见王总先面。昨日聊天的mm还问我,咦,你们认识么?

王总给人的感觉不错,我聊的也很透彻,观点表达清晰具体,因为都跟wy聊过了,相当于排练了么?!总之感觉挺好的,非常的痛快。结束后看到他们还在那里等面试………………

回家吃饭,下午去af看的片子叫Versailles,独特视角的片子,深沉压抑的那种典型的法国片,我有的时候喜欢的不行。这个片子关注的就是没有收入的流浪的,但又不愿被救济的那些人中的那么两个。和一个孩子的故事。

大概是面了两个试都很开心吧,突然忙了最后的两三天,整个状态都很不错,早睡早起,充实。然后突然面完,感觉好轻松啊。

7、
没有早起的压力了,睡个舒服觉。

白天干嘛不记得了。

晚上在跟wy聊天,他们万圣节假期没有闲着都在做projet,所以我也帮忙做点什么,但是要跟家里视频、吹牛,讲近况。然后之后ff那里在问我cs套件的问题,被我晾了两次,因为要跟wy电话。但是后来因为又跟ff电话讲软件的事儿,国内不能同时接两条线,哎,以后一定要开通这个,好烦啊!!!wy打了10多个没打进来,气到了…… 因为有过往经历的昨日重现模式出现。话说,ff在魁北克和wz几乎已经闹得没有什么可能了,听着她讲那些灰色的生活,她自己其实还好,找到了景观的工作,加班多,税重,但wz是个我后来认识到的那个节奏的延伸版本到了加拿大,没有什么变化,一直不太看好,但他们要离开的时候感觉挺好的,没想到到最后还是变成了这个样子。

最后电话打了很久讲话讲到凌晨几点不记得了,不过异地真的好累啊,解释一些误会就非常的辛苦。不过一切都值得。恩。尤其是当最后一刻已经聊好了的时候,2013年11月4日,凌晨,恩,我听到非常好听的话。记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