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周

1、
下午跟wy通着话一直到了同济去听合创的宣讲会,去早了…………我那里记得时间其实是对的,但开始的晚。wy也一直耳机里听着现场的宣讲,笑死了那个洗脑宣传片。用最近的话说,就是互为脑残粉的状态,俩人智商和控制力,竟然又下降了。

宣讲结束就是笔试。组织的不是很充分,教室不够,竟然想要我们没提前网申领id的等一小时,我们都做好了,多亏我的位置在第一排,赶紧发言灭了那个工作人员……灭了两次,终于搞定了他们……他们去商量了下,哦也,我们开始考试……旁边的同学小声跟我说说得好,但,我也确实就是不想等而已!组织的这么混乱,哎,一下子就对他们没信心了。

笔试是综合的一些逻辑能力、归纳、推理类的问题,应该通过这么个笔试没啥问题吧,反正交卷不算提前,但很多人还没答完,还有人在对答题纸上的答案。开头我在题目那张纸上浪费了一些时间……囧。o(╯□╰)o 又是一次体验,有趣啊。找个教室,充手机,看 城市意象。然后正荣的李涛打电话过来确定给我的offer。哦也。意料之中,就在等这个了,但是下午一直跟wy电话,稍有担心,因为礼拜五有一批联络的,这周应该会结束沟通,我关注了他们招聘的微博。所以确实觉得我的表现应该可以拿到offer的。没激动,但是有开心,挺好的。

然后是跟wy聊了许多,也理清了关于我可以接受很多、愿意尝试去做很多跟别人不一样的事儿,在于我的思维模式是偏艺术类的模式,创造、尝试新的启发性的东西,可以是好的、坏的;他们工程师的思维是做已知的,可靠的,为普通大众服务的东西,要求可靠,也就是做大家都会做的事儿,从众。

天气很冷,公车回家,就不走了,好冷!!!家里也冷了!wy他们小组的projet在搞楼梯的通风的做法,问了一圈做结构的朋友她都没有得到需要的答案,说这个都是建筑师的活儿嘛!但我实习的深度没到这个程度啊!!

对了,周六早上苹果琦电话吵醒我,她跟julien去南特他姐姐婚礼,所以她闷得要死,还抱怨一通夏天回台湾的时候,家里人和朋友都不太喜欢朱利安,跟他只有25有关系,29-25=4. 不过也是看起来挺好的。暗藏杀机么?!

2、
中午下午才出发和胖博去虎丘路的画廊看捷克、斯洛伐克的艺术家的玻璃雕塑展,东西不多,但是达到了看新的、有意思的东西的目的,印象深刻的是:对不同玻璃材质、纹理的探索,作为透视光学器材的特性的一些研究(反射、折射、错觉和曲面透镜),拼接粘合再打磨,导致实则看起来一体的东西是由很多更加特别且可以独立成为艺术品的小部件组成的,并在它们的边界上留下了非常好看的纹理、痕迹? 以及作为有颜色的透光体,所产生的半透明效果下的视觉设计;雕塑感很强的东西遇上特别的材质探索,真的蛮喜欢这些东西,果然是个传承的过程,甚至有些东西让我想起了古老日本漆器的一些工艺,光影和材质在一起带来的新奇体验实在是很让人印象深刻!

在虎丘路上看到了两座邬达克的作品,看着这些“优秀历史建筑”的牌子,默默地鄙视着那些中文的翻译,当年没有wiki把,不知道从哪里抄过来外国的介绍,被实习生草草的翻译了。不过,后来证明我完全错了,比如折衷主义建筑,用的词是eclectic, 这个词儿我不会。回来一查,真的就是折衷主义,折衷主义,自己太自负了,检讨!查了wiki,巴黎圣母院、圣心和罗马那广场背面那个什么什么二世那个是世界上最出名的三个折衷主义代表作,靠!我那么那么的熟悉啊!以后骗妹子就可以把看不懂风格的建筑都说成是折衷主义建筑了。不过外滩源那一带的几乎介绍都是eclectic style, 倒是很好理解,在海外租借建房,肯定是博采众长的节奏。

总之逛的不错,看到很多老建筑,又绕过去苏州河,给wy拍些外白渡桥,又去人民英雄纪念碑,胖博仔细研究了外白渡桥修缮历史始末,确实没有动过位置从来都在那个路口!!!

还是第一次去纪念碑。望望黄浦江,苏州河闸口,对面的陆家嘴,以前会坐摆渡的码头遥望一下,肿么说呢,天冷!

博弟回忆了小时候他另一个小伙伴掉井里的神奇有趣经历和回忆起一段我妈靠闻味道分辨两顶大盖帽哪个是他的哪个是我的的趣事儿,周末一定要跟老妈讲讲这个桥段!哈哈哈。其实有时候明显的发现小时候的事儿虽然我也有很多细节,但是好像胖博记得比我多一些?我有很多记忆都是自己玩嘛,这不科学啊!!!大概还需要时间要老了就全记起了。

去排队买了个新开张的店的馍,还真的很好吃!然后走到海伦路的图书馆,看了会儿退步集,胖博指出,我说有好看的书的那个书架旁边标着交流书架,也就是说是别的图书馆支援过来的………………怪不得!

宝龙宣讲会睡着了……天气冷嘛,又走了那么多!晚上本来要早睡,因为接到第二天9h20面试的通知,但是和wy聊着聊着就聊沉重了,感觉很糟糕。

3、
昨晚加上早上起早和wy的电话,谈了些很严肃的问题,我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过于自我,这个是深知的老毛病;二是如何传达爱,如何去爱这件事儿是人生一大命题,好在可以从小处做起,号称经验丰富,实则从来没好好学习这件事儿。恩。好好琢磨好好修炼。本来糟糕的心情在早上电话聊好了后终于又积极起来了。

以前不会允许这种影响到自己的事儿和人出现,至少要有个限度,但现在,我已经在很多方面心甘情愿的做着很多的改变,果然在找到不同的对象的时候是可以有一个很不同的自己的。想要一个对的自己,就一定要认真的去找这个人 ^_^

宝龙的群面很轻松就晋级了……中午还可以在家轻轻松松坐在窗边喝粥晒太阳看黄海这部很不错的电影。虽然很冷,但太阳底下太温暖了!!!

下午过去复试等了很久,坐在等候的教室读城市意象,然后面的还可以的。是offer前的最后一面,神奇。然后是两人一起。hr问了些问题,看到她聊天姿势的变换,应该还是产生了些私人的好奇,才问了一部分问题,所以我也有机会比旁边的同学多侃了一倍的时间,传递了很多信息量…… 出来的时候学弟默默地跟过来说你好大气啊……然后默默地要了我的手机号码………………囧

回家吃好就不想动了,于是两个时段的普拉提和bodycombat都不想去了,本来周四有撒贝宁的开讲啦要录,我也报名通过,但突然发现在宝山区一号线的倒数第二站,果断不去了。虽然由于子怡,由于嘉宾张杰和刘劲貌似有点意思,恩,犹豫中。

看了两集更新的美剧,吃了很多花生米一类的零食,哎哎呀呀!!收拾一些烂尾。iMessages出了问题总是登不上去。

然后依旧在纠结要不要去睡觉,第二天好去听演讲和看子怡的前男友,哈哈哈,想起了稀土部队那个梗儿!

4、
为了普拉提,赶过去还是没赶上开课瞬间,于是就改成去做器械了。一下仿佛回到了大学末年。

健身房里出来看走样的身材,就像某个周日我在 bois de boulogne 骑着车看着各种好身材的姑娘健康的穿着紧身衣跑步之后突然骑到了市区之后所看到的那些身材走样的大妈也好姑娘也好的那种落差之感简直是一模一样的!!!

带着口罩,姑娘看我的眼睛,这是说我带了口罩很特别?还是说未来要是有个女儿眼睛长的像我不会太丑?这是一个伪命题。

热气羊肉门口店员忙活着一些火锅炉,吹着电吹风,生意很好的样子。阿宝炸猪排排着很长的队。
走到福建中路过桥看到西侧的桥很好看。路上一个姑娘被我吓到了,其实我只是走路太安静而已……很多拆迁的房子,有个赫赫的XX里,看着好可怜的石库门。

差不多的正规按摩和XX指压,差不多的装修风格,只是有些里面坐满了客人按着脚,有些很像的粉色色调,暴露的衣服,磨砂和透明交互的橱窗玻璃,大家都懂。

原来是走到了七浦路附近,有各种小炒,工地的工人,修路的工人。
酸辣粉的店都关了,无法缅怀一下昨天wy也吃的东西了。有两家门开着但已经关火鸟。想起以前跟老罗来新兴旺这里来逛,中午吃这些小吃的时候了,哈哈哈。

其实我已经很饿了,因为练器械导致身上也有些没劲儿了。终于挨到了虬江路边四川北路公园旁的读书光头冷酷卖臭豆腐老大爷的摊儿,买了一份炸年糕!今儿他带了个皮帽子,天气冷了吧,也横躺着他的那把遮阳大伞挡风。我吃完年糕也走到了那家广东肠粉,吃了一份肉末肠粉,哎呀呀,怀念起某次回国路过广州,大头兄过来给我带的肠粉了!好吃的东西啊!突然想起法国的时候也吃过!

5、
跑到宝山区去看小撒的节目开讲啦。小撒本人岁ds气息有点外露,但真的很专业,作为主持人来说,我觉得真的是国内一线水准毫无争议。哈哈。嘉宾是导演高希希。另一个是陶晶莹,这个气氛就很活跃,讲的也是女权、情感,听得挺有意思。上海的雾霾啊,戴了一天的口罩。

6、
早上起来冷就坐在窗前看无聊视频、相声,然后吃小吃喝绿茶晒太阳取暖!之后换外币的时候发现忘记带身份证…………买了大米豆腐鸡蛋回家,鸡蛋黄瓜面,先炒好,再煮面,浇头最后放上去,恩,鸡蛋面这样好吃很多,就是稍微油了一些……

去普拉提!痛苦的一些姿势很有被虐快感,回去搜搜普拉提配件,以后自己搞起来。虽然很虐,但练了一个小时并不算辛苦,就跑去跳搏击操了,唉,就是大家在发泄嘛,教的很一般……指导性很差,但是!晚上回家已经胳膊挂掉了,因为出拳的肌肉平时用的太少!!!

回家走的是周四的老路,带了相机专门拍那天想拍但没拍成的一些场景。跟 wy 通电话,检讨一些做法和今后的改进方式,恩,终于有人可以让我很信服的去检讨自己身上做的不对不好的地方并让我开开心心很有成就感的去改正了!

广西北路从南京东路出来往北那一段真的是好热闹的街边摊儿啊!买了肉夹馍,真的很好吃啊!幸福感又轻易的出现了。月亮也不错哦,沿着浙江路桥过河,就是上次福建中路看到的隔壁好看的桥。

赶着想回家去菜市场买菜,但还是差了一点点!估计是之前拍照发消息耽误了点时间,嗯哼。回家又把玉米猪在了之前的汤底下,加了中午买的老豆腐,哈哈哈,竟然变成了虾皮土豆炖豆腐,这件事小时候最爱的拌饭的菜啊,炖了两天的五花肉已经烂熟爽口,哇哈哈,又自己搞了奶茶,还是很暖身子的嘛!

早上拆了剃须刀,基本可以诊断为确实是电机老化了,其他零件都好好的,而且密封胶圈被我上次不小心掉到垃圾桶里顺手都扔掉了,所以也就算了,毕竟用了快或者已经9年了。恩,先用手动的好了,等有信用卡了海淘一个剃须刀好了。不知道 hh 圣诞回来不……其实很想让她帮我带双 clarks 的经典款沙漠靴和一条补充色系的 dockers 厚 chino 裤,毕竟米国实在便宜太多了,而且暂时国内怎么没有看到 dockers 的专柜内!?!

7、
早上吃前一晚炖的玉米,起的晚都快没太阳了,换欧元,买菜,忍不住买了烤鸭,回家赶紧就吃起来!

跑去图书馆想在8点前看一小时书的,到了才意识到人家今晚5点就关门的……就顺路闲逛嘛,纠结要不要去超市买果汁、啤酒啥的,忍住了!跟爸妈视频,哦,对了,因为白天收到了正荣的入职详细信息,所以跟爸妈视频刚好有的聊,我也跟 wy 先后各聊了一会儿,半夜熬夜理清头绪看第二天的安排神马的,公证拍证件照(国内蛋疼的要用跟世界都不通用的红底,好傻!!!),找体检的地儿什么的!洗洗睡了。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