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周

1、
周日晚上的遛弯去了老公园,月亮还没圆,但月光很亮,没有路灯的公园小路上,小路变得很亮,数目变得很暗,北门厕所附近搭着小舞台(没有实体舞台),唱着二人转,真心听不懂那些吐字,跟音响
功放的关系不大,应该是发音的问题吧,东北那懒羊羊的唱腔。

周一起来之后,旁边体育场的运动会开幕仪式基本已经结束了,吃了两个馅饼后过去瞄了两眼,又去旁边的器械那里玩了一小会儿晒晒太阳,就回家吃午饭了。老爸炒的小虾米,好久没吃这个了。

离中秋越来越近,我也差不多该走了。

超市回来幸福的煮了美味辛拉面,哎呀这个没出息的满足啊!!!直接导致晚上没去跑步!看完了这一季最后一集新闻编辑室,只能来个最大的剧透,大团圆!!!

半夜看了点 dezeen 上的信息,斗志出现了一点点。

2、
上午看了点建筑英才网的信息,斗志又出现了一点点……

买了下周二去上海的机票。晚上跑了6.26km。天气冷了开始。赫赫和苹果琪的生日。清洁了皮鞋、皮衣和皮带,浩大工程。

折腾了一晚网络空间,因为000webhost 一直激活中,索性放弃,直接试用了 byethost,但在欣喜的恢复了数据库,升级了最新的 wp 之后,发现次级连接总是指向一个广告页面,恶心死了,搜索那个页面都是说用 byet 出现的这个问题,恶心!!!弃之!改用 biz.nf 的,虽然空间小些,但也顺利的迁移了域名,预装了 wp,但诡异的是,访问 cindol.com 还是能访问出刚刚在 byet 搞定之后恢复的那个样子(跟以前几乎一模一样,能不激动么?!!),做了些微调,找到以前的模板的最新版本,甚至还总算激活了 akismet 这个长久没弄好的插件,以前 freehostia 太恶心了,预装的 wp 总是有点小问题,不能自动升级,很多接口也总是连不上服务,恶心!

总归,发现 biz.nf 的 ftp 下并没有更新文件,我也没更新数据库,域名的 nameserver 已经改了。但 biz 要求把 dns 也改了,而我,没找到 godaddy 改的地方……………… 于是,难道还是被指向了 byet 了把,这简直是必然的…………anyway,明天再说吧,又快三点了囧。中秋要来快乐哦!

另外,豆瓣首页改版后的推荐内容好像算法有变化?最近反正推的有相当一部分我都值得一看,不错。

3、
误以为今天是中秋节,开心的吃月饼,开了瓶 2010年的merlot就已经很满足啦!看着放松的港剧吃零食什么的,哎呀,真是舒服啊!各种慵懒。

晚上再饭后溜个弯,吃了个公园门口的油炸鸡骨架,怀念一下满胸油滴的小学运动会时光,吃这种不健康食品太有快感了!wy 说压力大之类的时候就会总想着吃东西,我最近好像就是?

晚上终于搞定了 http://cindol.com/ 的问题,哎呀,在 biz.pl 顺利的开通之后,经历了 ns 解析好之前 byet 的恶心(byet 的访问速度倒是真的很不错!),晚上又变成了403forbidden,客服说有关键词过滤,免费的空间嘛…… 关键词竟然是 DHL,额……………… 网页端想尽办法也更新不了那篇 post,是个死循环么?!我有 MarsEdit!!!哦耶,好在是较新的一篇骑行笔记荷兰篇中的第六日阿姆斯特丹。哦耶。虽然访问有点慢,但 sql 和 wp 自己的备份文件都把站点恢复了,还稍微简化改良了两三处小细节,总之,可以暂时不要折腾了不!!!好好更新骑行笔记的计划这个夏天没有实现,这下又要什么时候才能有下文呢?!周五就要去长春了,明天中秋节希望可以把2011的荷兰比利时最后一天的内容更新完,阿门。

读读书就去睡觉!

4、
早上起来读完了「青春万岁」,其实后半部分很好读了开始。那种感觉我宁愿相信是真实的描写,但我已经无法接受那种真实,显得对我来说真实的有点不可思议?充满了鸡血的感觉……但总之,是一个时代的涂片一样,可以在眼前平展开来。

被维修玻璃的人吵醒,吃了早饭读完书才又继续睡得,睡到中午也因为314的人在装修敲墙而睡得不是很理想,只记得第一次被吵醒之前做的梦是关于租房子,里面回想起来以前租过的房子的感觉,而梦中回忆起来的,竟然都是我梦到过住过、租过的那些房子,这也……太神奇了……其中竟然没有掺杂任何一个我实际住过的房子,清一色的好几个我梦到过住过的房子,赞,有些都被我遗忘了……果然梦里是一个世界么?里面有逻辑关系,有前因后果,有个社会。

老妈中午的锅包肉因为腌肉的时候盐放多了,失误了,没表现好…… 下午我除了弄弄皮具保养外加看片,更新 ios7和玩 ios7,着实没有正事做,靠近晚上的时候看了 elysium,确实因为受了之前友的聊两期播客的影响,觉得确实拍的蛮赞的,虽然豆瓣评分不高,不过本来我也赞同,喜欢第九区,喜欢这导演的感觉,而且非常期待他之后的作品!

晚饭老妈又尝试了锅包肉,这次因为香菜放多了,也稍微有点失败,但最后因为小事儿又吵了下,唉,逢年过节在家过,真的不吵不开心啊!气的很气,端着生菜叶和半盘锅包肉继续看片吃肉,果然吃好立刻就好了…………家里人吵架也是回头就没事儿…… 唉,何必吵呢 ╮(╯_╰)╭

收拾行李,第二天要出发去长春了,下周二去上海,住处没落实,丁老那刚好老妈在,水池有空闲的一处租房太偏远,而且推荐我住同济附近可以听宣讲会,总之还要费点心思再看看!住是个大问题哦,至少要能做饭啊……毕竟要住一个多月,其他诸位好友虽然都好意思麻烦,但这么久还是自己住不要麻烦大家比较好!

想起这次不好带那么多行李,2011荷兰比利时游记就剩最后一篇也就终于强赶着更新完了,反正现在翻墙的网速还是很理想的,flickr 也没障碍……唉,以前在法国的时候就是拖拉!

收拾行李的感觉总是相似的,因为总意味着要离开一个地方。这些年,我已经可以熟练的收拾自己的行李,清楚的知道要带的东西和不需要的东西,此处可以开心,也可以伤感,恩,安吧,饿了。

5、
半夜其实没睡着觉,果然5点喝两杯咖啡即是加了很多奶也是没有用的么……想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事儿,wy 啊,工作什么的反倒想的不多。睡得质量也不高,时间也不够,倒是港剧永远可以支撑无聊的时间让我一边贴书皮一边听着看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_∩)O~

早上用了一个多小时收好随身和最后的一点生活用品,10点的样子就可以出发了。polo 那个30寸的托运箱从08年到现在,法国走了三个来回了,每次都是满载、超载,轮子也已经不那么灵光,万向轮总有点往左偏,如果再加上搬的几次家,它待我不薄啦!呵呵

东北秋天的云好看极了,开在没上高速的国道上的时候,右手边的玉米地开始变黄了,就是黄中还带这些绿叶的感觉,天边40cm 高天空上有很好看的不大块的云,10cm 高于天际线的位置有那种东北我最喜欢的可以看到那么远的那种云,又远又清晰,很有感。

开高速有点小累,做了点正事,看了点剧,4s 帮老妈做保养,国内还真便宜啊!然后去大姨那儿跟老姨他们一起吃饭补过中秋,蒸肉、血肠、肚头和肝儿…… 老妈的车在楼下被别的车刮到门内凹了,怪我停的位置没太考虑到人家,但那人技术也确实……恩,我得检讨一下。确实没怎么注意,前一天没睡好果然不行。

回到老姨那儿8、9点就已经很困了。改了 cv,写了简短的 cover letter, 发了法语版的作品集节选给 pac。deadline 了……唉。ID 没装好改不了英文版啊!郁闷。

丁老的朋友可以收留我到月底,有空房间,恩,hb 也说有朋友两天前还有空房来着,但已经没了。再问问,然后她跟 hff 分手了,唉…… 到上海再说吧。

6、
早点起来跟爸妈和老姨夫一起去4s 店看保险的人能否作价,但得知要拆解,并且维修周期有点长,老妈就犹豫要不要回榆树去修,否则这些天没车用还蛮不方便的。没有去老爸的同学家,十月一他自己过来再过去处理和同学的事儿吧。

中午回到大姨那儿说大姨夫溜达的时候找到那辆红色的车了,是辆小 QQ,后来贴了条儿他们打电话过来,下午跟去4s 做报价,在老姨夫的说服下,先押了1k 在我们这里,总之还算顺利,只是真的很耽误事儿,因为中午老妈他们已经开着老姨家的车先回榆树了……老妈车留那里要一周多,要换车门,总之有点麻烦。好累啊。

总算也是顺利解决了,看着4s 的年轻修车师傅,想起法国自己开车时候也要自己动手修修看看的,挺怀念昂热的小城日子的。

晚上去游泳,开始习惯于游得不那么强烈,并且水中不闭气,慢慢吐气,虽然吐气的节奏还不是那么好,但比以前游累了才在水中吐气的那种慌张感很不同,总之很舒适,膝盖也没有明显的不适,很好。1km 过后,还继续尝试了与横向水平成45°左右斜线的海豚游,侧身的时候,线条应该没有完全拉直,腰会有点累,或者就是因为浮力、阻力不均匀把,总之挺好玩的,以后要慢慢练习海豚游,多游出一些效率,1.2km 总共就差不多了,不好太勉强,中间有连续200m 才休息的记录,算是目前最好的长度,果然连续将近一个月比较规律和足够强度的跑步还是很有助于游泳的状态的。

其实我很喜欢晚上、一个人自己开车,走在车还不算太多的路上。昂热时候打工回家会开一段5分多十分钟的车,或者从什么地方回来,超市啊什么的,总之深夜时候很有感。手握方向盘有种我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自由的感觉,和一些莫名其妙的安全感!

7、
看剧,看书,吃东西,晒太阳,睡午觉,然后去大姨家吃饭,之后一起去大舅那里看他,刚刚知道本来就想好要今天去看他然后今天实际上是他生日!实在是太巧了,好在我带了瓶京东买来的红酒给他。哈哈哈,这样子也算热闹啦,有大姨老姨老姨夫和我,新搬了家,还算宽敞的两室,有点脏,但自己住,5天前刚慢慢的往这里搬,倒也算是井井有条。还是熟悉的身影,找我们帮忙改 wifi 密码,弄数字电视盒,然后我陪他吃点饭喝点酒,我就晚上第二次的吃撑了……唉。

聊聊天,说到有感触的话好像只有一句,就是只要我好好的,也不用回来看谁。

两年半没见,倒也没什么大的变化,这两三年自己的生活已经不错了,所以状态看着也比以前好一点?还是那么胖,但感觉平和了。比以前平和。吃了老姨大姨她们买的蛋糕,有我陪吃陪喝,生日总算让我觉得还不错,至少人气来了,热闹着,呵呵。总想着,出发点不该带有同情,尽量以后也是,同情是个好品德,但不好泛滥,有些人并不需要我的同情,只需要我的尊重和重视而已。

来回的路上各需要1个小时,路过某某楼盘小区,大家都会谈论一番,到底该不该买楼,还是如有人所说这两年要把所有的楼都卖掉,呵呵,我也不知道,何必呢,如果一件事儿,楼事儿,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就真的不正常了,我也不知道一直以来我很多事儿所奉行的不跟风原则到底对不对。anyway,暂时还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

剩下的一周有集中的老姨小哥老妈的生日,之前都忘记了,老妈的生日就在之后的一周,唉……我走后的第二天小哥就回来了,之前如果知道这两个要素的话,该十一之后再走的,真的有点匆忙了。只想到了中秋。不过小哥10月初就去美国了,所以大姨要跑到重庆去帮他看房子。那里有住处还有他的车闲置,所以说过去玩很方便 T T 一年之内看来可以去重庆玩喽!好开心!

安 就酱紫。二手玫瑰要去台湾演出了,他们自己转发的歌迷微博是,从一个讲酱婶儿的地方到了一个酱紫的地方能行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O(∩_∩)O~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