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周

做了皮蛋瘦肉粥,但老爸的胃不好。也是大爷告诉我老爸的胃做过一个小手术。皮蛋胃不好的人不能吃太多,好在老爸不爱那味道,要是我的话就惨了,挺喜欢吃皮蛋的!!!

录音笔返修了,在老姨家的时候下了个软件找回了一些里面的声音,那次科幻讲座的内容全都弄下来了,灵异的还有别人的录音,果然这支笔以前就被退回返修过么?!!!

淘宝上买了好些东西,三件套啊,枕头啊,看扫描的胶卷,那8卷是在法国最后的一段时期的记录,voigtlander 那台的成像真的有点可惜了那么赞的制造和外观。翻到 ricoh 那台 auto half e 半格的成像非常非常的惊喜!!olympus om1的50 1.4成像好这是意料之中,总之有些好看的照片,很赞。以后慢慢整理慢慢发吧!

跟 wy 不停的聊这聊那,异地加时差党真的是挺痛苦的。不过总是聊的很哈皮。

跑了两3次步,各种路线,调整,最后在周日的晚上跑的节奏控制的很好,因为之前一次恢复了三天的样子,左膝上部的肌肉一直有轻微的抽搐,就是跳动感,网上说是缺钙或者疲劳,恩,法国回来饮食结构的改变确实可能导致营养上差了些………… 反正跑的比较慢比较远,平路的控制速度变得容易多了,注意跑姿,总之还挺舒服的!6km,哦耶。结束之后因为等 wy 的电话又散步半多小时,冷死了,没吃晚饭,路边烧烤还很香,还没带钱!!!

……………………………………………………

去超市,一些最基本的清洁用品都没有,比如疏通管道的液体,还有洁厕剂都是旋转开盖,不是单向的那种需要捏才能打开的密封盖子,唉,让人不得不时刻感受到在一个欠发达地区。

倒是咖啡壶的选择很有快感,喏,大半夜不睡觉,就是陪女朋友聊天、看淘宝、看汽车这几种没有意外的……

因为我把 bodum 那把法压壶的玻璃内胆给弄打了,唉,质量那么好的,竟然就是一个寸劲儿,根本就没有高度的旋转跌下,碎了……淘宝上的原装要138,国产的只要7、8块,但后来放弃了,决定到上海在买把,东北的快递成本和时间成本太高,就去选别的。总之淘宝万能,比利时壶、虹吸壶,和我有的摩卡壶,都有的是。还有越式滴漏杯,上海时候在大茴香点过一次就是那东西。

chemex 好贵,买了个 iwaki 日本的出的,仿那个的设计,只要100+运费,哦耶,好开心,另一家买了滤纸和一些小咖啡配件,块儿糖之类的,榆树真心都买不到,囧。坐等收到,啊,好有快感!

东北的云啊,说不完的好看,太美了。反倒是晚上的星空越来越昏暗。wy 说我,对物的爱太多的人,就不太会爱人了。就好像以前 qj 说我,爱自己太多也不会爱别人了一样。恩。

估计老爸瘦了和做小手术、胃不好有关系。现在我的衣服他也可以穿了,就是不喜欢穿太紧身的衣服(合身),总是尺码选的偏大。裤子比我大3码的腰,所以买了两条裤子寄来中,要从直筒过渡到修身了,否则总这么穿下去,我不出力就永远是这样了,仿佛感到了身上的责任。就好比带来家里细微的慢慢的改变,都该是下一辈人的责任!

………………………………………………

因为 wy 很喜欢晓钟的照片,也很喜欢那个人,所以跟我问了个底朝天,哈哈。有时候聊着聊着,能把自己一些以前的想法缕清楚,也会让自己现在看的更客观,挺好的。仿佛是身后的一面镜子。挺好。

为了鉴定我的审美,她也发来一些她以前各个时期傻兮兮的照片,总之挺好玩的,每个过去的时刻都是无法改变的,就在那里,让我们可以知道我们是怎么走到现在这一步的,怎么变成现在这个人。以前我不太喜欢去想这些,深究这些,但现在身后的这面镜子会让我看到一些。

淘宝上的衣服除了常年一直会看一眼买些基础的东西的点睛之外,几乎其他所谓潮流的或者年轻人的店几乎都看不下去,商场里则是看的上的都4五位数了,这个社会真的吓人了。导致我一下子发现 asos 挺好的………………虽然质量…… 让 wy 帮我买了两个打折的东西,可能她冬天会回珠海一趟吧也许。觉得在国内已经无法消费去买衣服的感觉了。现在已经再也没办法去买以前会买的花衬衫之类的东西了,总是设计的某处有个败笔,或者有个违和感的东西。唉。终于理解那份苦衷了。

因为找工作的事儿一直没有启动,晚上有点小失眠,因为有种类似的无所适从的感觉。外加下午的咖啡作祟。对了,ikea 的咖啡虽然很便宜,但还是可以的。至少是有单向出气口包装的欧洲进口的,良心价。

计划去没网的旧住处去做做东西了,一旦做了些东西应该状态就会回来的吧。虽然什么也没做但满身沉重感的 feel 啊。

喏,常见的问题又出现了,我又记不得要写啥来着,个么,就这样吧。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