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的春天和大幅胶片相机仙娜Sinar

电影

『一般大家聊电影都分两派,剧透派和啰嗦派,不说点剧透的,感觉都是瞎侃,因为不剧透没啥侃的基本都是在说废话,我就是后面这派的。。。』
我看的电影越多,证明压力越大 = =bbb 一般我连续成天看电影的时候,就是忙的不知所措的时候。不知所措,倒不如什么都不理埋头看电影。。。 正值21、22、23三天是法国的“电影的春天”(Printemp du cinéma)

对Gaumont的邮件都习惯了,收到上面宣传时候没怎么在意,后来周日跟朋友的房东聊天的时候,侃到她晚上要去看电影,然后说法国每年都是(丫的,去年这时候还真没关注= =),近期想看的只有斯科塞斯的《shutter island》(禁闭岛)和丹哥(最喜欢的男演员之一)、马姐(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的《Nine》(9),于是上gaumont网站去订票,丫的,昂热两个G竟然都没有英文原版。。。好在偶们有个狂艺术的Les 400 Coups电影院(faire les 400 coups是过放荡生活的意思。。。),所有电影不论哪国一律原音加法语字幕。以前有过《赤壁》和《24城记》这些片儿放过,还有《美丽的大脚》之类的,总之以艺术片为主。

啰嗦太多了。。。第一次去这电影院,我靠,太艺术了,片头几乎没什么广告,都是公益片儿,还特文艺的那种公益片儿。。。夹杂着几个预告片(比如《爱丽丝》。。。)。这片儿造势上让我想到了《Misery》(也叫危情十日、苦难、米塞莉。。。 凯西大妈主演的片儿),有种类似的氛围,感觉电影院比电脑之类的途径能更好的感受此片。虽然跟我预想的不一样,并且认为应该《9》的,但这片子拍的确实挺好的,还是斯科塞斯,大概感觉就是回忆的部分不大对我胃口,还是值得到影院一赏的。不过,这片儿还挺吓人的。。。有几段挺突然。不喜欢被吓的就不要看了。notor哥得知我是在《9》和《禁闭岛》间选了岛一片后,说我杯具了。我说,是,感觉9能更好,然后我满怀期待的问他,你这三天看啥了?他说《禁闭岛》。。。。。。。。。

我靠,我能不能啰嗦更多?!!!(英语语言习惯的一句话,可揣摩)
另外两部是道格拉斯的《The Game》,哎,刚巧连续看了他两部片子,他就这种气质,总演这种啥都不缺的成功人士实在很腻,不过演技倒是没的说,故事也还不错,hoho,尤其是考虑到此片年代;和理查基尔、爱德华诺顿的《一级恐惧》(这片儿的名字很土,我觉得叫《主教淫威下的双面人》之类的更好玩些。。。不过有点剧透。。。像是港版的片名翻译,哈哈哈),理查基尔还是挺赞的风格,不过更赞诺顿,此片里面还很青涩的样子,不过演的太赞了,呼应下开头,发现了没,我没说啥有价值的内容。。。爱《搏击俱乐部》、爱《野兽良民》(美国X史)、爱诺顿的都推荐此片,只是看看年轻时候的诺顿也挺值的。。。

影像

上周一的摄影课,老师拿出了神奇的三个大箱子,古董sinar大画幅气室(或者说相机。反正老师用的是chambre。。。),拖了一周多本来是因为想自己画点详细的速写做笔记,然后再发上来,但发现实在。。。对自己无语了。。。还是随便放几张小图意思一下算了。画幅是4×5寸,也就是10*12cm的胶片,提示,aps画幅的单反感光原件尺寸大概接近2cm×1cm。。。用老师的话说就是,这个胶片的大小就已经是一张照片的大小了。

其实庆幸的是那天没逃课。大胡子老师去年一直被我误以为是送信大叔。。。。。555 人不可貌相,虽然现在看他还想送信的,但貌似以前的sandrine老师比他差远了,他讲的时候,sandrine都再旁边记笔记。。。三台相机里面一台是他私人的= = 角落蓝色大提箱就是装这个相机的。

下面这张是老师发在手里研究的装底片的装置。双面,很神奇的东西,每个细节都体现着智慧!比如上面的银色,拍完就反过来再插进去,就是黑色,然后就知道这张是拍过的,一次可以拍两张。。。老师说为了保险,一般都是一格场景拍正反两张,一张是备份。

貌似很多法国同学对这个不是那么的有兴趣,于是我就趁机摸了个遍。。。从安装到调整再到准备拍照,至少要20分钟= =bbb 太神奇了!!!尤其是通过大大的取景器看到镜头前的东西,感觉很不一样。

换下来的90mm广角镜头(换算和35mm镜头当然是不一样的拉。。。90是广角!)

手机摄像头透过这个镜头,貌似。。。 看不出什么特别,倒是像个纸洞。。。

这种单轴的貌似仙娜(sinar,瑞士的牌子)是最早搞出来的,所以一直占统治地位,具体内容可维基之。把气室的皮套摘取,换成这种,和以前熟悉的那种相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总之太好玩了。。。不自己动手玩玩是感受不到的。ps,靠近扬起的取景器部分那个接口后端一点点就是插胶片的地方。把上面有张图中的那块板插进去,哇咔咔。。。

话说,调节的时候还真有点像大三时候测绘实习用那种水平仪的感觉,哈,当时还真好玩,学校里架着仪器,或者抱着跟标杆。。。哈哈哈。。。

杂+图

一夜之间 白玉兰终于开花了。前几天就看到很多白的发惨,黄的发土的花已经开了。。。

第一次进昂热圣母院。因为那天终于看到她的门开了。。。里面在维修。

半夜的旋转木马。

不小心在一家钟表店看到了自己喜欢的两种床头表的一种,像是机场老式航班班次表那种,翻卡的显示方式,看到标签时候不知道是不是看错了,要100多欧。。。555 其实,喜欢归喜欢,但感觉还是不值这么多钱的。。。2、30欧的价钱还是一定要买的。。。100多欧的话,我可以买100多kg的土豆,这得吃多少天那?!!

『如果你有一定的品味,应该不会犹豫我喜欢的是上图中前面的那个还是后面那个吧。。。』

比较傻的是,一直跟所有问起的人说我们的春假是4.4那周就开始了,以及出行计划全在4.4,但上周老师说时间的时候都说了那周的安排,我就很囧,以为学校发的放假时间开始不可靠了。但一翻。。。丫的,是4.10那周,从来没有任何途径可以看到我的假期从4.4开始,我是幻想症自己满足了自己。。。我感觉我的拖延症早晚会把我拖垮的。不,我决定把我自己的拖延症拖垮!!!得加油!!!

Permalink

| Leave a comment  »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